冷邪顶峰

主要从事冷邪开发并生产工作

【邪教开发】【徐安X萧景琰】日暮金陵远。1

假太监!假太监!假太监!


1.

 

他回望江左十四州,纵你高手如林,天罗地网又能如何,我自出入无人之境。

他关好窗户,用剃刀将自己的络腮胡刮下,把辫子散开,照着大梁人的装束重新编好。他有得一双巧手,易容之术自是不在话下。

他潜伏在誉王府里看着誉王借酒浇愁,这位被后来居上的靖王活生生挤下台的风光无限的七珠亲王,心里一定像吃了一盘田鼠。田鼠他可是吃过的。

秦般弱进门说了几句话,誉王就摔了杯子喊叫着要报仇,秦般弱说到半夜才出了府,他一路跟到了秦般弱的藏身处。

该显身说说话了。

 

他单手扣着秦般弱的脖子,秦般弱凌厉的眼神终于显示了恐惧,“你是谁?”

他伸出左手小指在她眼前晃了下自己的戒指,秦般弱抽了口冷气,“你!”她嘴唇抖了抖,“你要干什么?”

“进宫。”

“你要干什么?”秦般弱又问了遍。

他皱了皱眉,“该问得问。”

秦般弱咬了咬唇,“女的进宫还能遮掩,男的进宫必得是禁卫军,禁卫军从来都不在我们手里,进不去。”

他手里用了用力气,秦般弱喊了声,“你弄死我……也没用……宫里的男人除了禁军就是太监,难道你要当太监?”

“无妨。”

秦般弱瞪着眼睛,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我们有过约定的!”

“我若成功,对你们也是有好处的。”他抬了抬眉毛,“毕竟我们有共同的敌人。”

他在宫里当差了一个月之后听闻誉王起兵谋反失败,于牢中自尽。他摇了摇头,果然是不中用,还以为誉王能替他省了这一道手。

 

2.

 

今天天气好,高公公来挑干儿子。

高公公本来已经挑了两个干儿子,耗尽心血,细细培养,可是谁知道废太子和誉王都不济事了,靖王倒是慢悠悠地走到台前了,让老公公好不手忙脚乱,这眼前没有个趁手的干儿子可怎么办?

高公公看了一圈都是一些只知道媚上欺下的俗色,这样的别说靖王能喜欢,连他都不喜欢。他对靖王了解不多,看着像是沙场出来的楞木头,对他们这样的人最是反感,敢送个这样的上去,三天就能把头拧下来。

高公公气得牙疼,骂着手下的人,调教成这样真是不用再干活了,自己投湖也干净,别腌臜了他的地方。

正骂着就看见了一个个头高大的小太监从远处走过,他指了指,“让那个过来!”

有人连忙去喊,“徐安!”

徐安扭头看见,连忙跑着过来,规规矩矩地行了礼,“公公。”

高公公眼前像是放了烟火一样地亮了起来,“哎呀,这个好!”他伸手过去抓了抓徐安的胳膊,“这个好!”

徐安眨着眼睛,看着高公公,“公公……您这是……”

“你叫徐安啊?你要不要做我的干儿子啊?”

 

徐安问高公公用不用跟着他姓高,高公公说傻孩子,姓高不就说明你是我干儿子了吗?

徐安问我不就是您干儿子吗?

高公公说这事你知道就行,皇上不能知道,未来的太子殿下也不能知道。

 

3.

半年之后,皇七子萧景琰天资英奇,体识明允,立为皇太子。萧景琰入主东宫,徐安作为总领太监率宫娥太监跪伏宫门外迎接皇太子入宫。

徐安早就听说萧景琰连着他带着的列战英都不是什么容易讨好的人,而且平生最烦宫内勾心斗角,对嫔妃、宫女、太监都没有什么好印象。

 

萧景琰坐于主位,各宫人行礼,萧景琰看着徐安正直坦荡,倒是没有一般谄媚之色,也算有了印象,便说,“本宫不喜欢平日看到太多宫人服侍,徐公公可有安排?”

“回殿下,已安排了,殿内仅有四人,其余都在宫内候着。”

“四人太多。”萧景琰沉声道。

“这……”徐安看了眼萧景琰,萧景琰皱了皱眉,他连忙低头,“殿下,官府仪仗前有肃静回避要得是官府威严,皇上出行前要净街要得是皇家威严。如今您乃东宫之主,若是身旁连个端茶倒水的都没有,还要您亲自来,这未免有失体统。”

萧景琰长出了口气,点了点头,“说得也是。那就留下公公随侍,其余再行定夺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公公好口才。”景琰仔细看了眼这个低眉垂眼却高大硬气的首领太监。

“奴才不敢。”

 

4.

徐安进退有据,实在不能不让萧景琰觉得顺心舒服。

平日睁眼,衣食住行皆是出自徐安之手,东宫本用的是龙涎香,萧景琰皱了皱眉,第二日便换了青木香、沉水香。萧景琰鱼肉吃得少,下一次其他菜便会多些,鱼肉之类便会少些。他喜欢吃羊肉,茶水中竹叶菊花之类清凉药草便会多些。

 

萧景琰喝着茶感叹,“公公如此善察人心,眉眼高低安排地妥妥帖帖,真是不冤枉高公公的心血。”

徐安笑了下,“高公公年迈,奴才理应伺候,人之常情,殿下不会因为这个责怪我们吧?”

“你如此机敏,那你说呢?”

“奴才不敢说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奴才不说是违抗殿下的意思,奴才说了是妄自揣测殿下的意思,所以奴才不敢说。”

萧景琰站起身看着躬身的徐安,“我没看出你有一点害怕的样子。”

“因为奴才知道殿下不会随便怀疑一个人,必得有真凭实据才好。”

“你是说,本宫抓不住你的证据?”

徐安抬头看着萧景琰,“奴才桩桩件件都在殿下眼内,殿下可抓住了吗?”

“你这才智,去科举去从军,干什么不好,为什么要当太监?”

徐安弯了弯嘴角,“殿下何以如此看人,难道当奴才不是为了国家社稷?我伺候好了殿下,殿下才会尽心辅佐皇上,我大梁才会国富民强。奴才与沈大人、蔡大人都是在辅佐殿下,为什么殿下就要看不起奴才呢?”

萧景琰听完眨了眨眼睛,突然笑了起来,“说得好!”

徐安抬头望向萧景琰,萧景琰像是被红衣映衬的面容绯红,“至今日,我方才认识你,徐安。”

徐安拱了拱手,你还早呢,太子殿下。

 

5.

萧景琰自芷萝宫回来就关在殿内,不让人进。列战英围在殿外转来转去,叫了七八十声都不见答应,无奈只能离开。天色将晚,又下了雪,徐安要来上饭也进不去门,他想了想只能硬推开了殿门,走了进去。

“滚出去!”萧景琰喊了声。

“殿下。”徐安跪在景琰面前,“照顾殿下乃是徐安的头等大事,就算殿下要罚也请用了晚饭再罚吧。”

“滚!”萧景琰瞪着他,眼圈都是红的。

徐安睁了睁眼,“如今四海平定,没有殿下做不到的事,殿下为何伤心?”

萧景琰没有回答。

“殿下说我善察人心,可否听我一言?”

萧景琰扭头看着徐安,徐安抬头看着他,“若是敌人,殿下东征西讨带头打仗的可不是什么任人欺凌的好性,所以不会是敌人。”

“那便是亲人。”徐安微微笑了下,“若是亲人,殿下当知他们一心都只为殿下考虑,若有违逆,殿下不若当作关怀心切,也比自己伤心来得好。”

萧景琰听完倒是呆坐了一会,抬眼看向徐安,“你为什么要去当太监呢?”

“殿下又来了,”徐安抬了抬眉毛,“上饭吧。”

“本宫吃不吃饭为什么要听你的!”

徐安笑了下,“您现在就是要听我的!”

萧景琰瞪了他一眼,忽然扭头,“等等!”

徐安刚要退下,又停住脚步,看着萧景琰,“殿下还有吩咐?”

萧景琰走近了徐安,仔细看着他的眼睛。

徐安一惊,连忙垂眼低头。

“看着我!”

徐安低着头仍旧不敢抬头。

萧景琰皱了皱眉,他分明看到徐安刚才微笑时,眼眸里有淡淡一丝紫色,“抬头!”

徐安连忙跪下,“殿下,徐安错了,殿下恕罪!”

 

萧景琰看着跪伏在脚下的徐安,“罢了,你去吧。”

“谢殿下!”徐安躬身退出大殿。

他长出了一口气,原本指望自己身上一半汉人之血能够掩盖了异族身份,不想这萧景琰竟如此敏锐。

他搓了搓小指上的戒指,若不尽快从事,北边朝内情势便会急速逆转,自己的势力马上便会被人取代了。



TBC

评论(59)

热度(78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