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邪顶峰

主要从事冷邪开发并生产工作

【邪教】段子3

首先庆祝一下,我们完售啦!完售啦!完售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
然后我从魔都浪了回来,看到了明信片和亚克力,美到想哭粗来!

大家收货的时候注意一下,如果发现木有亚克力小挂件,要及时和店家联系哦~~

下面我要撸个段子庆祝一下完售~

 

3.

金陵一到夏日尤其炎热,萧景琰知道徐安一直苦夏得厉害,一入夏便迁到了澹正宫,殿顶极高,又有茂林修竹掩映,邻水而居。皇上自己已经觉得舒爽宜人,可是徐安还是热得喘气都难,萧景琰看他辛苦便免了他的随侍。

一过夏至,暴雨即至,恐有灾情瞒报,朝廷督促各郡县及时呈报舆情,各地奏章如洪水般涌来,让皇帝也不免日夜辛劳。即使都在宫城内,倒也连着许久都没见过徐安了。

打过了卯时的更,萧景琰在宫内撑着头闭目休憩,皇帝休息时不喜欢有人在旁,方远便将宫侍都叫到了殿外。

 

“景琰?”

萧景琰听着有人叫了自己的名字,到了这个境地还能叫他名字的,也不过就是母亲和徐安。

“景琰?”徐安坐在景琰身边,揽着他的腰让他靠着自己,景琰用脸颊蹭了下,睁眼看了看,“怎么这会过来?”

“夜里凉爽,我来看看你,”徐安轻声说,“我想你了。”

萧景琰微笑了下,“委屈你了,要不你到北燕去避避暑?”

“你一个皇帝说去北燕就能去了吗?”徐安的唇蹭着景琰的额头。

“我自然是不能去,你可以——”

“那我也不去,”徐安歪着头,看着景琰墨色瞳仁中的星辰,“我守着你。”

 

他们不出门,亦是会有人要来的。

大梁与南楚之战前后历时三年,霓凰郡主率军一直杀到了国都外才最终使南楚朝廷纳了降书,年年进贡,岁岁称臣。

南楚携了进贡和求亲使团进了金陵。

 

“什么?”萧景琰瞪着眼睛看着礼部尚书,“求亲?呵,朕没公主嫁给他!”

“南楚使团得知陛下没有公主,便言明郡主亦可。”

“郡主?什么郡主?”萧景琰想了想,“朕的郡主里只有霓凰郡主未有婚配,南楚敢娶朕还未必想嫁呢!”

沈大人在旁笑了下,“陛下,南楚指的是桑格郡主,毕竟桑格郡主深受皇恩,而且已经快十五岁了。”

“桑格!”萧景琰抬高声音,“想都别想!告诉南楚让他们趁早死心!”

 

徐公公进门的时候就听见圣上高声呵斥,他皱了皱眉抬眼看着景琰,这又什么事这么大火?

萧景琰看了眼徐安,倒也没说什么长舒了口气,“趁早回绝他们,这事没有余地!”

徐安端着凉茶到了景琰身边,萧景琰摇了摇头,接过了徐安递上的凉茶。

“陛下,南楚此次是铁了心的要联姻,”礼部尚书接着禀明,“如若我大梁不愿下嫁郡主,他们愿意送上王室公主——”

萧景琰呛了口凉茶咳嗽了起来,徐安连忙接过了杯子帮着顺气,说了句,“陛下小心!”

萧景琰捂着嘴,抬眼看看徐安,徐安拿出帕子递给他,脸上并无异色。

“败军之国哪还有王室!”萧景琰扔下奏章,“以后南楚这种折子别递上来!”

 

萧景琰低头喝着凉茶,侧身看着坐在下首台阶上的徐安,徐安背对着他脸上表情都看不见。

“徐安。”

没回答。

“徐安?”

徐安回头看着景琰,景琰眨了眨眼。

徐安弯着嘴角笑了笑,“南楚也是很有胆色啊,不仅惦记我女儿,还敢惦记我的皇上,他们是专门跑来和我过不去吗!”

“事有凑巧……”萧景琰连自己都不信自己说的话。

“陛下,我要告假!”

萧景琰张了张嘴,“你想干吗?”

“王室?呵!”徐安的眼睛眯着,紫光一冷,“给我三天,我保证让他们一个姓宇文的都留不下!!!”

#天气太热了大汗想杀几个人去去火气#

评论(60)

热度(3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