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邪顶峰

主要从事冷邪开发并生产工作

后宫督领仕传 9

前几天 @浮川 发发有个放飞自我的徐靖条图,无奈我看不懂……

想起之前跟她聊天时我说,能把日子过成段子的才叫幸福。

不由得想让景琰的日子过得再二百五一点。



早晨,徐安还没送萧景琰出门就被人叫了出去,过了一会却是方远回来,说我师父被叫到正阳宫去了。

 

上个月下大雪,内廷司房顶被压塌了,管钱的部门还能穷困潦倒成这样,徐安被叫到长乐宫好好训斥了一顿。

徐公公,我们大梁明天是不是就要揭不开锅了啊!内廷司还能穷成这样!

徐安出门一肚子火,不是压塌了吗!好啊,全给我搬到正阳宫去!谁让它空着!

正阳宫着实大了,内廷各衙门能搬得都搬过去了,连徐安的住所都搬过去了,萧景琰听完噗嗤一声就笑了,这下你可真是住进正阳宫了!

徐安都不高兴好些天了,听到搬完了才阴险的笑了下。景琰拉着他腰间的衣带拽到自己面前,指着他的鼻子,让人占着正阳宫,这下我母后再也别想给我选皇后了,安国公满意了?我怎么不知道你心胸狭窄成这样,连我母后的气也生!

徐安轻笑了下,房顶修好了还要回去的。

说得好听!你还搬上瘾了!就在正阳宫吧。

那太后那里……

我去说!咱们俩到底谁给谁当差的!

徐安搂紧了景琰的腰身,我是红颜祸国,陛下还不给我点甜头尝尝?

有时候景琰会忘了徐安比自己小,也该跟豫津或是景睿一样是个爱玩闹的年纪,只是他过早得担负起全族的命运,过早得成为刺客,让他见得生死与阴诡之术太多反倒老成得甚于景琰。

只是近些时日,徐安的脾气倒是见长。

 

一早上也没见人影,景琰着方远去问,一会回来报说,徐安跟列将军和梨姑姑正在正阳宫三堂会审呢。

景琰眨了眨眼,会审什么?

方远咧了咧嘴,陛下您别问了……

啧!跟你师父不学好的,学会欺君了!还不快说!

那个……就是……

方远!你有几个脑袋!

尤太嫔那里有个小米公公,跟梨姑姑手底下的月儿姑娘是相好,结果……月儿姑娘跟禁军的一个将军连孩子都有了,小米公公听说了要抹脖子上吊,非要我师父给他做主。

景琰张了几回嘴都没说出话来,你们……你们……

陛下您别着急,您别再气出好歹来!

景琰都气乐了,你们这也太乱了吧!这关系比我的都复杂,我听着都头疼!

方远笑了下,哎这才到哪啊——景琰瞪着方远,方远急忙闭嘴,是,太乱了。

景琰皱了皱眉,他们要怎么会审啊?方远抬头眨了眨眼,景琰想了想,我们去听听好不好?

 

小梨喝茶幽幽地说,“反正月儿除了赶出宫也没什么能罚的了,她现在动辄都是一尸两命的事,您二位掂量着办吧。”

徐安眼睛也不抬,“谁当爹谁担着吧,横竖我们小米是当不了爹。”

“你少阴阳怪气的!”列战英说,“担着就担着!”

小梨道,“那要怎么担啊?”

“仗刑一百,赶出宫去,永不录用!” 列战英说。

徐安翘着指头捏着嗓子,拿腔作势地说,“列将军,我们小米受了情伤又哭又闹,今天还哭晕了好几回,仗刑一百就打死了!”

列战英是跟徐安打过架的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“徐安你能不能好好说话!”

“罚俸吧!”徐安道。

“你这么包庇你的人,当我们不喘气吗!”

徐安又细着嗓子说,“瞧你这话说得,我们小米可是可怜人,没出生就死了娘亲——”

“徐安!”列战英喊了声。

徐安忍着笑终于用平日里的声音说,“你是不是想试试,要不我让小米抱着你的腿连哭三天?”

小梨听着就笑了出来,“我可听说过那孩子能哭。”

“这又是你的诡计!”战英斜眼看着徐安。

徐安想了想,深吸了口气,一下卧倒在地放声大哭捶着地,“老天爷啊,你怎么如此对我这样的可怜人啊……我不要活了我现在就死给你看……”

战英坐在椅子缩起了脚,徐安伸手抓住他的衣摆,战英大喊,“啊!别别别!你想干什么!”

 

景琰进门就看见徐安正抱着列战英的腿哭闹不止,战英吓得脸都绿了,小梨笑得倒在坐榻上。

景琰身后的方远笑着说,“我师父学得真像!”

战英扒着椅子想要跑,忽然看见景琰大喊,“陛下!陛下救我!”

徐安一下止住了哭声,小梨立马起身施礼,徐安抬头瞪了眼方远,方远苦着脸,“这不关我的事啊,是您自己太投入啊!”

 

“朕就想知道你们怎么三堂会审,”景琰看了眼三个人,“谁知道正事没说几句,就知道胡闹!”景琰瞪着徐安,“让人看见什么样子!该怎么罚自有律例,谁也别想包庇自己的人!你们把后宫管成这个样子,先自己罚俸半年!”

“是……”三个人站成一排低着头。

 

列战英和小梨都离开了之后,景琰才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,看着徐安,“你还会哭啊!你看把战英吓得!他上战场也不会这样!”

徐安笑了下,“逗你玩的,再者吓唬吓唬他,免得又让他说我仗着恩宠只手遮天,让他也试试,我俩换个位置,他还不如我呢!”

景琰眨了眨眼,“你想换位置了?”

徐安扬了扬眉毛,走到景琰面前伸手抬起了他下巴,眼眸中的紫色深沉却惑人,“换位置?我倒是想看看,谁敢跟我换位置?”


评论(37)

热度(2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