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邪顶峰

主要从事冷邪开发并生产工作

后宫·督领仕传 3

从面基一回来就一直生病,刚好了,要感谢一下我发的招待 @小葵 ,我美丽可爱又心灵手巧的发~么么哒,比个大心~

送个小段子~




7.

 

蔡荃来报几月前查出的豫章郡监守自盗吃空饷的案子,因为牵扯了另外三个郡的官员,得来请示皇上量刑的程度。

萧景琰也明白水至清则无鱼的道理,可这是在他的治下还能发生联合贪腐的案子,实在让他难消怒火。

正巧柳澄和沈追都在,二人劝了皇上几句,既然已经查出来了便是天网恢恢,若因为这个伤了龙体实在得不偿失。景琰气得扶着额头,闷声不语,倒让几位大人也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“陛下?”身边有人轻叫了声。

景琰回头看见徐安不知何时到了身边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徐安放下手中的玉碗,微蹙了蹙眉,“陪着你不是我的分内之事吗?”

皇上听到这话面上倒是松动了些,徐安推了推小碗,“熬好的生果清润,尝尝看。”

景琰看了眼几位大人面前也放上了,才回头看着徐安,“你是来送吃得的?”徐安点了下头,景琰端起碗尝了一口,冲着徐安微笑了出来,“你做得?”

“嗯。”徐安长出了口气,摇了摇头,“你娘看着我做的……”

景琰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,靠近徐安轻声说,“不怕了?”

徐安歪了歪头,“怕,可新妇总要见姑舅的,难不成我这一辈子都躲着?”

景琰正好喝进一口,这突入一句差点喷出来,咽进去又呛在喉咙里,徐安连忙又拍又敲,递过茶水和帕子,咳了一阵才停下。

景琰瞪着徐安又好气又好笑,“你胡说什么!”

徐安抚着他的后背说,“一会我就回长乐宫裹脚去了。”

景琰终于笑了出来,“那倒好,省得你乱跑。”随即叹了口气,“想必母后也知道了这件案子,怕我着急才让你送吃的来。”

徐安道,“这种事情你恼火也没用,反倒让我们不安。人家柳大人一把年纪还要来劝你。”

景琰点了点头,轻声道,“知道了。”

徐安收起了空碗,“陛下……要我帮你吗?”

景琰歪了歪头看着徐安,“怎么帮?”

徐安眨了眨眼,景琰恍然大悟,摇了下头,“我说过,我这一生,决不用刺客。”

徐安弯了弯嘴角,“那奴才回长乐宫学绣花去了。”

景琰笑着说,“你不是要在这陪我?”

“过几日陛下和太后要游湖赏花,还有许多杂事。”徐安摇了摇头,“本朝圣上没有正宫国母,可这后宫的事儿是一样也不会少的。”

景琰面带笑意,“这么乖巧,怕让人说你红颜祸水吗?”

徐安瞪着景琰,脸色都要发青,景琰刚一抬手便被徐安攥住了手腕,“陛下……自重……”

景琰忍着笑说,“朕的手也敢挡,好大的胆子!”

徐安咬着牙松开了手,景琰扬了扬下巴,“不许走,坐着陪朕。”

徐安都气笑了,“陛下,后宫不得干政,没听过吗!”

“徐公公果然识大体,端方雍肃,朕心甚慰。”

徐安起身要走,被景琰又叫住了,轻声说,“这里的梅子着实好吃,你自己尝了吗?”徐安愣了下摇了摇头,景琰轻笑了下,“你自己不喝,还想让我喂你啊?”

徐安垂眼想了想,“也不错。”

景琰斜了他一眼,“刚才谁说让我自重的?”随即微笑着说,“我知道后宫之事琐碎得紧,辛苦你了。”

徐安终于笑了出来,“分内之事。”


评论(46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